Monday, January 18, 2010

19-01-2010

我今天发现到其实我是蛮难接受批评的人来的,故事是重二姐投诉家里很乱很乱(事实上还真的蛮乱的),她讲到:“玩玩玩,你们怎样可以坐在酱乱的地方都不理的?”。 当时的我只想着都是她弄到的,加上这两天是她duty打扫叻,还敢在哪里比例巴拉?没骂她就好了!简直是不爽啊!! 结果3姐弟都不管了继续做自己的事,玩game的玩game,睡觉的睡觉,做功课的做功课。这时我又来了,想到那两个懒虫绝对不会动的啦!还是自己来吧,一做就是1个小时,还是半夜叻=。= 至少我肯去做,而且当看到自己做到的一切时会有一种满足感是重内心发出的,我所最求的其中一种感觉。

想回去其实也是少少的家务而已嘛,姐姐一个在忙Final Project,一个刚刚做完Project,身为弟弟的我就应该体谅下她们,但就是不知为什么有一点点的不爽,可能是被批评了但没去接受吧!

被人批评时,如有不爽而去选着抗拒它,不接受它,我们就不能从中学习任何的东西,反而接受它对他人对自己都是百利无一害。这个道理我们明白但不是时时都可以实习到~

2 comments:

Karen said...

tis is same wif the feelings of those juniors when we comment bout their tuition.. i knw it.. bt nw i duno wat 2 do.. at loss..
every1 is wrong in tiz case..

ryan said...

船到桥头自然直吧!就好像我到最后还是选择了自己来而不是斗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