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8, 2010

有一个小男孩脾气很坏。

父亲给了他一袋钉子,并告诉他说:“以后你每次生气发怒的时候,就用锤子把一颗钉子敲到院子的围墙上去。”

第一天,小男孩敲了26颗钉子。

在以后几个星期中,男孩努力控制自己的脾气,他每天在围墙上敲的钉子就越来越少了。

不久,男孩发现,控制自己的脾气 比敲钉子还容易。终于有一天,男孩一次脾气也没有发。

他自豪地告诉父亲:“我终于学会控制自己的怒气了。”

父亲很高兴然后告诉儿子:“此后,如果你一天不发脾 气,就到围墙那里拔出一棵钉子。”

许多天之后,男孩又骄傲的向父亲宣布,他终于把自己以前在围墙上敲的钉子全拔干净了。

父亲说:“儿子,你学会不发脾气了,做得很好,我为你骄傲。但你看看,在围墙上留下你敲钉子时留下的洞眼,围墙再也不是从前的围墙了。这就像你生气时说话伤人一样,气话也会留下伤痕,就像这些钉子留下来的洞眼。尽管之后你不断的道歉,但留在别人心灵的伤疤却不能磨灭。”

Reference: http://kid0204.blogspot.com/2010/08/blog-post_27.html。 She truly has good writing skill.

刚刚读完了这一段故事,它再次提醒自己说话前要想一想那句话会带来这么样的后果,会后悔吗?承担得起吗?

三思而后行~

近年来开始明白了自己,看得出几个弱点/坏习惯。其中一个因该就是讲错话吧!在不该出声的情况说了令人反感的话。 都怪自己把嘴管不好,在自己的墙壁上钉上了铁钉。事后都无法弥补了。


6 comments:

KUMch LaRry said...

我也是

Karen said...

i had read tiz b4 in a book

ryan said...

i read it before too. I think in the yellow book that i borrowed u before??

Kid: Kill In Dark said...

hahahaha..
Thanks for reading and sharing and also PRAISING!!!
yupe.. this is a story that I read before..
Many things that we might read before but we can easily forget about it.. therefore we need to write it down to help us keep in our mind as a reference to our life, right??
GOOD JOB on sharing.. ^^

ImPerfect GeminixXxAaron said...

erm..quite meaningful text...and let me consider about many things around my life...nice text..

ryan said...

好的东西就应该分享嘛。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