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5, 2010

华人农历新年

年初一,去到seremban的阿妈家一起吃团圆饭。天气好热好热,连KTM(火车)都停止运作你们可以想象到多么的热吧?更不用讲30多个人在一间小屋子里。 没有作大!我的亲戚真的有30多40人,连吃饭都要3张大桌子(不是每个人在一起吃)。因为太热的问题,随便吃几口饭就闪人了,BEH ta han!

说实在的,虽然那么多人但真的没有团圆的感觉,应该是因为不认识他们吧!活到19岁都没见过他们10次啊,怎样熟?反而今天年初2一家五口坐在一起吃,“鸡蛋炒猪肉碎”,“炸鱼“, “猪肉炒菜”的一餐才想吃团圆饭。你们还没离乡背井的应该感受不到团圆饭的重要性吧?迟点就知的了~

不讲团圆饭了,就讲新年吧!很没有新年的气氛,听不到舞龙舞狮的吵杂声,没有鞭炮声,没有新年货(没人来拜年),最重要的是亲爱的朋友通通不在!想着现在写blog,朋友们应该在外面拜年吧?好羡慕。。。好想念那种感知。那种跟朋友玩到像疯子一样最好,喊来喊去的!

珍惜~

1 comments:

Karen said...

哪有?我现在不是好好地坐在电脑前面看你的post咯。哈哈,团圆饭啊?就算我再吃几年,我一样没有团圆的感觉的,人总是不齐的缘故。不过我还是会珍惜的,人不齐总好过没得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