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3, 2010

SPM/STPM

刚刚读完我一位朋友的blog,她写了关于成绩vs快乐的东西。她说朋友为了守住他们的优秀成绩,给了自己压力,快压死自己了。而我想说不是他们不够好而是他们不懂得满足,不懂得满足很自然的多么好的成绩都不会快乐的~

哎呀!其实今天不是要讲人家的blog的。 回来回来

会讲到人家的blog,是因为它让我想起了自己。自己当年的不成熟,不够坚持做所有的事。对!是所有的事造成了今天有这小小的后悔。当身边所有的朋友努力奋斗时,我,还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过着所谓的快乐生活。明明知道敌人慢慢的接近自己还不做好准备,无路可逃了才来临时抱佛脚~

现在看到他们得到奖学金,拿JPA/进大学,出国看比较圆的月亮,真叫人羡慕。我就让自己有个梦想,告诉自己还来得及的!成绩不好不要紧,赚钱!存够几十千钱 degree year3 的时候到UK升学一年,吹吹外国风,父母还可以骄傲的跟别人所:“我儿子在英国读书的”。 多威风~!

可原来这梦想正的只是一场梦。当我告诉micky这梦想时,他一句“你不可能的啦” 让我吃了一惊。但朋友,你说对了!真的是不可能~ 那里一年的tuition fee 就等于这里的四/五年degree,生活费呢?

可能你们会说赚钱啦? 在那半工半读可我自己知自己事,办不到~!

所以说朋友,SPM和STPM 加油啊!这是你们人身的转折点,错过了就没有了~

1 comments:

Karen said...

好像在和我唱反调~~~
哈哈,没有啦,我知道你讲的是什么意思。
我觉得只是至少不要overstress咯,努力当然是要付出的。